#午餐#老盛昌汤包馆
老盛昌的汤包+荠菜大馄饨+白肉面


前几天和喵主人吃的太油腻了!来点传统美食。




【汤包】:


六只一笼,一笼7米。「相对于平常8只一笼有点小贵啦」


汤汁呈澄澈的棕黄色「就是那种汤汁浓厚的颜色啦!」,皮薄汁多,肉质鲜美,肥瘦正好,微甜不腻。


特别在意的就是他们家笼屉还是竹制的,蒸笼垫底的是传统的草扎垫。自从许多家汤包馆改用方便清洗的塑料蒸垫后,就很少能吃到草扎垫所蒸出的汤包了。我还是喜欢这种草扎垫和竹笼屉才能蒸出的老味道。草扎垫虽然比较难打理,但是蒸出的包子会有一股天然的清香,而且肉汁会更丰裕、鲜美,而且加上竹笼屉的竹香会中和蒸肉的那股肉腥味。这个也是我特别讨厌塑料蒸垫的原因,完全无法掩盖那种肉腥味,而且汤汁基本上处于浅黄色的,无味。


【荠菜大馄饨】


首先分量十足表示完全吃不掉「因为我还吃了汤包」,微微有点咸,但是荠菜和肉的比例恰到好处,入口就是满满荠菜的清香,同时还带有脆脆的感觉!绝对是能吃出来的新鲜感呀!


跟要提及的大馄饨特有的薄皮。因为我特别讨厌吃大馄饨的厚皮!这家荠菜馄饨基本上几口下去让你感觉不到皮的厚重感,而且你都能明显看到皮呈半透明状泡在汤里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旺财软呼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