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货探店」嘴角全都是痘痘给自己来点清淡的。
店铺:翠华餐厅
坐标:南京新街口德基广场一期L7
试吃菜品:菠萝油 烧味双拼 特色干炒牛河 奶茶「冰」 茶走「冰」

店铺环境:感觉门面超级正式,就和那种大饭店的感觉一样,但是已经入厅堂气氛就截然不同了,虽然没有特色餐厅那种典雅情调的氛围,但是好在大方温馨。相对于情侣约会、盆友聚餐,我倒是跟推荐家庭聚餐或者朋友间的下午茶。
他们家服务生的衣服也超级可爱,上面印有大大的「我❤翠华」,简单大气,形象上的新鲜感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服务态度上微微带有的距离感。

菜品试吃:

1. 【菠萝油】

不得不说茶餐厅里个人最爱吃的除了虾饺就是菠萝油。
菠萝包外壳上那种酥脆的口感,加上随着刚出炉菠萝包热度而一点点融化的冰牛油,冰火两重天的口感。
而且这家菠萝包不得不点个赞,我吃的时候那个心疼呀!嘴里满满浓郁的奶香,眼睛就只能看着酥脆的外壳随着自己咬的动作而不停的往下掉,可见外壳那层菠萝皮是多么的酥脆。
搭配冻奶茶吃超级棒哟!

2. 【秘制干炒牛河】

这个真不好评价哈,虽然可以接受,但个人并很对炒河粉之类的很感冒啦!
但是我倒是对我人品埋怨的,第一口就满嘴生姜味是咋回事!fun怒!(⸝⸝⸝ᵒ̴̶̷̥́ ⌑ ᵒ̴̶̷̣̥̀⸝⸝⸝)
不过好在牛肉片那个大大的嫩,大大的片大,大大的肉厚,好吃的撒~~~~「嗯,当然不排除我个人对肉的执著」(°ཀ°)都是套路
分量倒是满足的,看上去少少的一份,然后最后还是剩了,我和喵主表示已尽力。


3. 【烧味拼盘——明炉烧鸭&脆皮烧肉】

脆皮烧肉肥而不腻,外皮酥脆,这个真心推荐。当时一看觉得好肥,但是好在我比较喜欢这种肥瘦兼伴的肉品,占着调味酱汁,带有一股浓郁的柠檬清香和奶油的醇厚,肥而不腻,脆而不柴,同时还具有一定嚼头。
但是⋯⋯那啥,身为一只在吃上无节操的人必须得明确提醒,介于我们俩人并不介意油腻点的东西,再加上双拼是半份的情况下,才能一扫而光。如果换成一整份,我估计会被腻住,这种特色美食,大家点到为止就好,切记不可多贪。

明炉烧鸭味道鲜美,口感上虽然没有脆皮烧肉给我的冲击那么大,但是好在肉质鲜嫩不肥,微带有酥脆口感的烧鸭皮也颇得人心。配上自带的酱汁调味也算是中上成。

综合评价:烧味拼盘自由行比较大,相对于单点烧味而言,品种可以更加丰富,组合也灵活多变,同时性价比相对较高。

4. 【饮料类——奶茶&茶走】

冻奶茶是我去茶餐厅必点的饮品,相对避风塘、青柚等店家的奶茶,我表示有一点点失望。
奶茶入口就有挂在口腔的醇厚感,颇具有港式丝袜奶茶的味道。
令我失望的是,翠华的奶茶「冰」真的是奶茶「常温」+冰块,和避风塘的冻奶茶「对整个奶茶进行冰冻」相比略显逊色。因为随着冰块的融化,奶茶的确会变冰口感会更加清冽一些,同时也会使奶茶的浓度降低「怎么感觉说得和咖啡一样玄乎,不管了,意会就好。」,这点尤其是在我快喝到底的时候尤为明显,完全没有一开始「常温」的醇滑口感。
这点倒是令我蛮失望的。

朋友点的是茶走,尝了一口的我表示相对于奶茶的重炼乳,醇厚感,茶走的味道倒是更偏重于茶味,甜中微带茶的苦味,不重却恰到好处。不喜欢甜腻奶茶的,倒是可以考虑茶走。
同样弊端在于常温茶走+冰块。


总体评价:
服务态度:★★★☆☆ 真心一般
餐厅环境:★★★☆☆ 推下午茶和家庭聚餐
菜品种类:★★☆☆☆ 菜品品种有些单一
菜品质量:★★★☆☆ 茶点小食类推荐
性价比较:★★★☆☆
相对于一般江淮菜肴的确略高,好在茶餐厅贵在精致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旺财软呼呼 | Powered by LOFTER